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开展暑期集中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

来源:民教股    发布时间:2022-08-25

近日,石鼓区派出督查组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地毯式专项整治行动。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每一所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情况、聘用教师情况、培训时间情况、培训地点情况、培训内容情况、培训方式情况、培训收费情况、招生宣传情况、安全隐患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10个方面内容。并对前期下达停办与整改通知的校外机构进行"回头看"复检复查工作。

每到一处,督查组成员认真检查证照规范办理情况,对是否存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组织学科培训、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培训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教师资质等情况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人员当场指出并详细记录,抓住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此次行动中发现3家无办学许可证、擅自组织培训的机构,于现场下达了《停办通知书》,1家使用教材未通过审核的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并要求其他被检查单位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要求。在此基础上,还通过约谈举办者等办法,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石鼓区教育局印发了《石鼓区校外违规培训暑假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充分明确了"双减"纪律要求、明确各镇街加强"双减"宣传与违规培训情况摸排、全力规范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等。下阶段,区教育局还将采取"集中排查整治"和"日常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整治工作,使"双减"政策落地生根,构建良好教育生态。(通讯员:阳斌  二审:廖隆舜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