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6日,石鼓区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活动。

(荷池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手抄报评比)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走进荷池路小学的大门,就能看到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该校通过周会课、主题班会、家校联系群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低年级学生学唱《网络安全儿歌》,高年级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手抄报评比。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

(都司教育集团两校区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都司教育集团常胜校区和碧桂园校区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标语、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海报等方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多样化宣传教育。

(灵官庙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抢答比赛)

灵官庙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抢答比赛,以赛促学,以知促行,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丰富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贮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师生思、查、辩、学,理性对待、正确使用网络。

(江霞小学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致家长的一封信)

人民路小学、江霞小学面向教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指导新生家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家长发放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多渠道宣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五一路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动员大会)

五一路小学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动员大会,为全体教师介绍当前多种多样的网络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法,引导教师们要时刻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提升识骗、防骗、规避风险的能力。

(三星学子宣誓争做网络文明小卫士)

在石鼓区三星小学的操场上,全体学生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纷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文明上网,理性上网,防范网络诈骗,争做‘中国好网民’,同时也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认真学习网络安全",一名"小卫士"说。


(进步小学举行网络安全培训)

"我们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共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步小学组织全体教师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并向全体师生发出网络安全倡议。

据悉,在石鼓区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该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网络文明氛围;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充分普及网络文明知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组织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主题手抄报评比等形式,加深对网络安全和文明的理解;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网络文明宣传中,使网络文明意识融入到师生家长日常学习生活,切实把全区中小学打造成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讯员:邓夏兰 二审:蒋小峰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