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人大助力、"双减"扬帆,石鼓区人大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5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对区教育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验收。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演武坪小学、人民路小学等学校实地察看,通过深入现场、当面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在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就全区"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鼓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校内减"扎实落地,作业治理有方,课堂效果提质,课后服务全面开展;"校外减"从严管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转型9家,暂停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全区"双减"工作正在由"广覆盖、全参与"转向"提质量、强保障"。另外,由区教育局主办的18件建议、会办的5件建议均按时间节点办结,沟通率、办复率、代表参与率和基本满意率均达100%。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石鼓区"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巩固提升"双减"成果,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规范程序,跟踪监督,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建议办理工作。(通讯员:邓夏兰  二审:黎笃会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