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团结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团结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6

在2022年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来临之际,石鼓区团结小学开展了"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法治宣传周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法治大餐"。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未成年吗?"9月19日,学校邀请石鼓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团结小学法制副校长周欢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国旗下的法治宣讲课。周欢以《守护少年的六边形战士》为主题,结合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围绕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杜绝不良违法行为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通过鲜活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你们知道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小朋友该怎么防范呢?"9月22日,该校开展了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动画等形式,让学生建立"隐私"的概念,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该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卿丽梅  二审:吕蕴嘉  三审:陶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