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石鼓区教育系统热议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石鼓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区属各学校同步组织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讨论,畅谈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人民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杨伟飞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华耀小学校长杨翠湘感奋不已,她说,面对新目标、新挑战,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追求,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管理水平上不断锤炼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基层党员教师,已从教三十多年,见证了我们党对教育的重视与发展,也见证了我们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教师杨春感慨万分,"未来的教学生涯,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学生,为教育事业服务。"

演武坪小学校长程华坚定地说:"生于华夏,适逢二十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发扬石鼓'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竞争精神,擦亮石鼓教育名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而奋斗!"

"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进步小学党支部书记邓满英引以为傲,"我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自豪,为中国共产党带领祖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胜利和成就而骄傲。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同兴路小学退休党员教师唐正潮无比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教师,我们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将弘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积极为石鼓区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通讯员:邓夏兰  二审:蒋小峰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