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37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石鼓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石鼓区教育系统成立了37个"临时党支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团结小学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全体党员进行宣誓)

石鼓区教育局:"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石鼓区教育局率先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9个联点组共42名党员干部扛起防"疫"责任,冲锋一线践行党员担当,身先士卒彰显师者品格,协助做好各联点单位核酸检测工作,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回应和解决学生的诉求,筑牢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石鼓区教育局临时党支部成员现场调度指导,为师生办实事)

胡文革:老骥伏枥初心如磐,"疫"无反顾守护平安

在都司街小学校园里,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不是坐在电脑前制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就是穿梭于校园检查口罩佩戴、"晨午检"等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不是在传达、收集、汇总上报各类信息,就是在精准组织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她就是学校的工会主席——胡文革同志。

(胡文革和师生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

已经53岁,临近退休的胡文革同志为了做好防疫工作,顶着老花眼镜主动学习电脑技术,好学的她从一个电脑小白到如今已经能熟练操作各种表格软件。女儿远在国外求学,家里生活基本需要依靠自己的她却无闲暇时间做饭,工作日和周末加班到深夜便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她是青年教师的榜样和引路人,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程华:疫情下的坚守,演武人的担当

"孩子们,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在演武坪小学体育馆的走廊里,一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他,就是演武坪小学校长——程华。

(程华带领临时党支部成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他带领临时党支部成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每天六点多到校,查看门卫履职、学生进校秩序、入校测温、校内消毒、教室通风、学生佩戴口罩情况等等,学校里的大事小情,他亲自督办;学校值班值守,校园消毒,他一一嘱咐;目前学校有200多个孩子居家隔离,他安排语数英老师每天对这些孩子进行线上辅导。他说:我会"疫"无反顾,站好每一班岗,守护演武校园,点亮平凡的微光。

田娜:挺在最前、甘于奉献、坚守抗疫第一线

昊昊爸爸,你和孩子安心居家健康监测,学习上的事不用担心,返校后老师会及时补上,有困难随时与我联系。"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兼执行校长田娜一边与居家隔离的学生家长视频,一边匆忙走进校园。

(田娜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发放使用情况)

学校104本防疫工作台账里每一位家长的健康码、行程码她都亲自过目;每一孩子的健康码状况她都清清楚楚;每一次演习环节她都亲自把关;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她都全场调度,高效有序!

放学了,全校教职员工都离校了,田副书记又开始巡视校园……大家都问她累不累,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累什么呀,特殊情况下做好本职工作是应该的!"

何祚信:以小我之微光显人间大爱

"请同学们手持健康码,排好队,保持好1米的安全距离……”由于学校场地受限制,云旭山联校党支部书记何祚信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亲自拿粉笔在水泥地上画出"一米安全线"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各校区核酸采集的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协助"大白"测量体温、登记师生信息……他尽己所能,努力战"疫"。

(何祚信拿粉笔在水泥地上画出"一米安全线")

刘义和:抗疫教学两不误甘于奉献铸师魂

作为一名党员班主任,石鼓区建设新村小学刘义和老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每天"地毯式"摸排学生及家长健康状况,行程轨迹,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推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效果显著。面对居家隔离的学生,刘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还布置适量的线上学习任务让学生坚持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让每一个孩子都不掉队,做到停课不停学。他用爱心点亮校园每个角落,温暖每一个家庭的内心,努力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刘义和老师为居家隔离的学生设计数学线上作业)

方丽:坚守核酸采样点守牢防疫安全门

三星小学防疫专员方丽是老师们心中的"定盘星"、学校的"大管家"。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她常选择最琐碎、最耗费精力的工作去做,接听咨询电话,为家长答疑解惑;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随时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普通人看来,核酸检测只是短暂的几十秒,但前期准备工作和后续送检流程却非常繁琐,从人员安排到场地布置,从教师培训到实际操作,从物资储备到联系卫生院,从班级人数登记到检测结果核对,每一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

(方丽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采样)

杨海英: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石鼓区金源小学的操场上,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在有序进行。不久前从医院检查回来的杨海英又忙碌起来。她顶着太阳,穿梭于人群,组织教师志愿者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严格要求大家正确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大家劝她休息,她摇摇头,憔悴的面容透着一股刚毅,大声回答:"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率先垂范。"铿锵玫瑰,不愧是五星党支部书记!

(杨海英书记为教师志愿者穿上防护服)

万晓武:我党龄最长,我先上!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石鼓区团结小学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我党龄最长,我先上!"59岁的教师万晓武是支部党员中党龄最长的,即将退休的他没有丝毫松懈,放学时间他在校门口督促家长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午休时间他顶着烈日采购物资,布置检测现场;全员核酸检测他在现场维持秩序,处理紧急情况。"年龄大没关系,关键时刻更加要以身作则!"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这样说。他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党员力量,成为学校疫情防控战线上最亮的那抹红。

(万晓武午休时间顶着烈日采购物资,布置检测现场)

罗诗馨:肯付出、勇担当,尽展巾帼风采

灵官庙小学的青年教师罗诗馨同志,在做好个人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身穿防护服协助采样人员完成了全校师生的信息录入,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作为班主任,她每天组织学生晨午检,对教学区和功能室进行通风消毒,及时通过班会、线上家长会宣传防疫政策。作为防疫专员,她认真完成防疫方案拟稿、信息宣传、疫情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切实做好了防疫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资料。她在疫情期间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师表的担当。

(罗诗馨身穿防护服协助采样人员完成了全校师生的信息录入)

在特殊时期,石鼓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以党旗为战旗,以行动亮身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爱生如子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有效载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邓夏兰二审:蒋小峰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