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压实"双减"责任,石鼓区开展校外培训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民教股    发布时间:2022-10-24

连日来,石鼓区为压实"双减"责任,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优化区内教育生态。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石鼓区教育局重点排查辖区内机构培训材料、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场所安全、对已注销机构"回头看"以及是否存在有照无证,无证无照或未经审批多址培训等违法机构,是否存在隐身于居民楼、写字楼、地下室、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及非学科类从事学科类等违规培训,是否存在托管班、教育咨询等场所违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是否存在无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违规开办培训班等现象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违规变异培训3起,约谈违规培训机构负责人3个,下达停止必须通知书3份,并要求违规机构立即关门停止营业,机构负责人配合整治行动及时处理好学生退费问题。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涉及利益主体众多,复杂程度、敏感程度、社会关注度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正面引导,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妥善化解各类风险,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确保"双减"落到实处。(通讯员:杨帆芳、阳斌  二审:廖隆舜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