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调研石鼓区校外培训监管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7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黄科卫率调研组赴石鼓区,就义务教育"双减"(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开展调研。区领导陈吉红参加。

"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建设是否健全?""收费监督长效机制是否完善?"……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石鼓区洪恩教育培训学校、未来培优培训学校、蒸阳路博文优思维培训学校,实地了解培训机构的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双减"政策落地一年多以来,石鼓区着力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建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等方面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石鼓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教育部门继续巩固治理成果,从规范办、严格管、常态抓、优服务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通讯员:邓夏兰  二审:廖隆舜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