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你好,2022!石鼓区教育系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喜迎元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31

在2022年元旦来临之际,石鼓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精心策划,采用不同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迎接崭新的2022!

12月30日上午,石鼓区华耀小学开展了以"华耀少年笔笔出彩,百虎迎新虎虎生威"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低年级学生手工"虎头帽"创意十足,"年画虎""虎年刻印版画"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中高年级学生制作的"黏土虎"形态各异,鲜活灵动,"剪纸虎"更是将传统的剪纸文化学得有模有样,剪出了精彩与个性。



石鼓区人民路小学举办诗礼文化节"经典咏流传"迎新年合唱比赛,让师生们穿越时空,用吟唱、舞蹈和朗诵等方式向中华传统经典致敬,让孩子从小懂得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小受教于中华礼仪文明之熏陶。


"科技强国"小报展、"我最佩服的科技小实验"、科技宝贝秀、现场实验DIY.......12月30日,石鼓区都司教育集团第三届元旦迎新科技节活动在常胜校区和碧桂园校区同步开展。活动现场,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绘制了一幅幅缤纷多彩的手抄报,创造了一个个奇思妙想的小制作,除此之外,"科技宝贝"们还精心装扮,用语言、舞蹈、rap等介绍了年级特色。龙腾虎跃,寓教于乐的科技节,点燃了都司学子心中探索科学的火种,心怀期待的迎接2022!。

12月31日上午,石鼓区人民路朝阳小学开展"玩转二十四节气,辞旧迎新游园会"元旦迎新活动。每个班级布置成二十四节气游戏乐园,孩子们手持入场券,集齐节气印章即可获得新年大礼包。

石鼓区演武坪小学庆元旦“传统游戏进校园”活动,精选了富有民间特色的游戏项目,如跳房子、丢手绢、扔沙包、老鹰捉小鸡、抓子、投壶等,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教师们在玩的过程中重拾童年记忆。

石鼓区金源小学在学校运动场上开展了主题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嗨翻你我他快乐元旦"2021年综合素养测评暨庆元旦活动。 "德"、智"、"体"、"美"、"劳"五大关和18个测评点让学生活跃非凡,纷纷亮出自己的智慧,运动场上瞬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石鼓区五一路小学举行"庆元旦"主题读书活动展示,继续引导与鼓励全校师生在2022年将阅读坚持到底。

"低年级组穿衣服、系鞋带;中年级组收拾书包;高年级组擦窗"石鼓区灵官庙小学庆元旦举行了"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通过体验游戏、体验生活的乐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

12月31日,石鼓区云旭山联校开展"小小饺子暖暖情谊"师生包饺子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与温暖。

在辞旧迎新之际,石鼓区实验幼儿园老师们精心布置园所环境,以体验式实践活动为特色,特设计了"知年俗品年味享年趣"活动:捏面人、搓汤圆、猜灯谜、舞龙舞狮传统小游戏......让萌娃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中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翰墨飘香新年到,书法社团送福来。12月31日下午,石鼓区下横街小学书法社团学生们迎新写福、送福进社区。红红的福字,凝聚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福。(通讯员:蒋小峰、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