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开展整治违规校外培训机构督查行动

来源:民教股    发布时间:2022-01-28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双减"工作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根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于1月21日下午召开了石鼓区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工作会,印发了《石鼓区整治校外培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1月27日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石鼓分局、区消防大队、镇、街道等单位分成3个联合督查组。行动中,联合督查组重点排查了证照不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聚焦湖南攻坚行动方案十大重点整治任务,尤其是"一对一"等地下违规培训的问题、以非学科名义举办学科培训的问题、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寒暑假、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开课的问题、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或培训的问题、违规广告宣传的问题、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排查,各有证有照学科类培训机构都能严格遵守规定,紧锁大门停止开班。


据统计,本次联合督查组共排查无证校外培训机构10余家。针对各个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责令机构立即整改,并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地抓好校外违规培训行为的整治力度,坚持部门联合执法,坚持从严从重处理,对违规培训行为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全面稳定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通讯员:廖隆舜、杨帆芳、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