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石鼓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4

为全方位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2月10日,石鼓区教育局在华耀小学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石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沧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及民办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压实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指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证信息联通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动态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对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的关注度,牢牢把控涉稳风险;要扎实开展开学前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严密组织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及各项重点工作的最新要求,就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食品和饮用水安全、财务管理、"双减"、控辍保学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