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石鼓区教育局召开“双减”调研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深入了解石鼓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把"双减"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2月23日,石鼓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分管教育领导、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局机关办公室、教研室、基教股等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长们就"双减"话题,从课堂教学、教研活动、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多个方面深刻地研析了我区当前"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可供借鉴的经验及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还听取了相关股室围绕对政策的认识、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作详细汇报。

交流过程中,区分管领导认真倾听,深入交流,很多焦点问题得到了纵深研讨。

会议强调,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一方面要善借他山之石,攻坚克难。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家校协同发力,积极借鉴、推广各校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凝心聚力解决好推进工作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另一方面要树牢精品意识,突破创新。主动作为,围绕课后服务需求、作业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提效等方面的工作,深入挖掘各校优势和潜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优化作业设计,加强特色课程建设,提高校内课堂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讯员:蒋小峰、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