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助推清廉之风劲吹校园,石鼓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审计股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4日下午,石鼓区教育局在都司街碧桂园小学召开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石鼓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主要领导,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公民办中小学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石鼓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为全区清廉学校建设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就石鼓区清廉学校建设提出纪律要求,全区中小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建设清廉学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压紧压实清廉学校建设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有力措施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润物细无声,教育爱无痕,青少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是一个人成长、成人、成才的关键起点,要通过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孩子习得廉洁文化,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情怀的教育人;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做有责任的领头雁;三是狠抓落地见效,做有使命的排头兵。

接下来,石鼓区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的石鼓教育。(通讯员:朱娟、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