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抗疫有力量| 筑牢抗疫“心防线”,石鼓区教育系统成立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组

来源:人事师训股    发布时间:2022-04-13

  

石鼓区教育系统成立石鼓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组

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正处于隔离期的群众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咨询服务,缓解他们的心理焦虑与压力,近日,石鼓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并成立了石鼓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组,6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化身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每天的心情真的很忐忑,总觉得自己已经被感染,觉也睡不好..."正在被隔离的罗女士在电话里诉说着自己的焦虑,心理咨询组的老师充分共情,积极开导她:"给自己一个正性暗示,没有被感染,自我鼓励很重要。每天有专业人员监测你的健康状况,即使感染了,有这么好的医疗保障,也能及时救治。多进行积极的自我对话,例如;虽然我现在感觉很害怕,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大多数集中隔离人员都有焦虑、不满、怀疑等心态。我们通过一对一通话疏解他们的心理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变隔离为陪伴,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健康地度过集中隔离期。"李老师如是说。

  

志愿者们通过热线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疫情期间无小事。从教师到志愿者,从学生到隔离人员,从手握粉笔到手持电话,改变的是工作内容和工作阵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石鼓区教育系统负责人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石鼓区教育系统教师志愿者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彰显师者担当,塑造了优秀的师表风范,树立了模范的教师形象。(通讯员:舒霞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