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一起守护国家安全!石鼓区各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石鼓区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4月11日,人民路小学、团结小学、石鼓四中、五家巷小学、松梅小学等学校分别利用升旗仪式讲话、大屏幕滚动呈现、广播站播放、主题班会辅导员讲解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我知道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电话""2022年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华耀小学、人民路朝阳小学、建设新村小学以有趣的知识竞答赛形式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金源小学、三星小学举行了"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云旭山联校播放国家安全观宣传片和《反间谍法》动漫视频,向学生们介绍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并组织讨论交流讨论。

当日上午,荷池路小学联合荷池路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潇湘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记者了解到,石鼓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培养石鼓学子自觉做国家安全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好少年、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讯员:蒋小峰、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