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石鼓区教育局:走村入户宣反诈,乡村振兴筑屏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日,石鼓区教育局志愿服务队用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积极宣传动员三星村干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好反诈"宣传战",守好群众"钱袋子",全面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您好,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了吗?""这个APP安装上了以后,再有骗子打电话咱们就不用担心被诈骗了,我教您咋用。"每天一大早,志愿者们便下沉到三星村,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工作。他们有的深入群众家中,有的走上田间地头,有的走访沿街小商铺、小作坊等,向群众发放宣传卡片、宣传册,进行亲切交谈。遇到尚未安装的,总是耐心地向他们宣传反诈APP的好处,手把手地帮他们完成安装并开启预警功能。同时向群众细致地宣传义务教育法规、学生资助政策,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进一步巩固提高群众对义务教育保障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连日来,在区教育局志愿服务队与三星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在三星村引起热烈反响,近300名干部群众主动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进村入户既能推广安装反诈APP,还能给村民宣传教育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十分有意义!"(通讯员:邓夏兰  二审:蒋小峰  三审:魏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