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明德小学

来源:明德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学校简介:

石鼓区明德小学创办于1965年,曾命名为"五星小学",位于角山镇和平村边子塘组,毗邻101乡道,交通便利。学校占地约20000平方米,实验室、计算机室、多媒体室、图书室等功能室齐全。绿化覆盖率达45%,环境优美,是衡阳市园林式单位。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178人,教师12名,其中副高级教师1名,中级教师4人,市级骨干教师2名,区级骨干教师1名,是一支年轻的高素质教师团队。学校拥有一个5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塑胶运动场地,是首批全国足球特色校,石鼓区廉洁培树单元样本校。目前已经成功通过二星级文明校园评比。

办学理念:

多年以来,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打造安全和谐校园"的办学态度,在加强德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育人环境、完善学校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不断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本着"在和谐的环境中使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得到发展"的办学理念,把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底线,一月一讲的安全移动课堂入脑入心。将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主线,在"双减"背景下,以课堂、学校活动为载体,丰富的课后服务课程,优质的教育教学模式,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到好学校。传统体育文化引进校园,着力打造足球特色示范校,为学生的五项管理助力。精耕细作落实双减,五育并举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