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金源小学

来源:金源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学校简介:金源小学始建于2017年8月,坐落在衡阳市107国道与松木工业园化工路交汇的金源社区内,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绿化面积13200平方米。学校由原来的新竹小学、新安小学及松木小学合并而成,服务区域有近6个社区和3个自然村。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708人。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备齐全、设施先进,是一所美丽的、时尚的、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校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41人,其中高级教师4人,一级教师18人,全国"双有"先进个人1人,市优秀科技教师1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区师德先进个人2人,区最美乡村教师4人,区骨干教师5人。

金源小学教学楼


学校以"立德树人,全面育人"为方针,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办学宗旨,以"求真至善唯美"为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配套设施设备逐渐完善,每间教室都配有一体机教学设备,内置各种先进的教学软件,为实施有效的课堂教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92个电子监控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标准化的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是孩子们快乐玩耍的天地。冬暖夏凉的食堂、科学营养的食谱,为孩子们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计算机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陶艺室、书法室、禁毒室、阅览室、棋艺室等十几间教学功能室是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一个又一个育人乐园。高标准的劳动实践基地"阳光农场"深受广大师生员工的喜爱。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衡阳市生态文明示范校""衡阳市二星文明校园""衡阳市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衡阳市园林式单位""衡阳市禁毒工作示范学校""衡阳市体艺2+1示范校""衡阳市阳光服务先进单位""石鼓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党支部""石鼓区书香校园""石鼓区平安校园""石鼓区无烟学校""石鼓区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石鼓区优秀少先队集体""石鼓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光荣称号。


德艺活动特色鲜明




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劳动教育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