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草后街小学

来源:草后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草后街小学地处湘水左岸,以石鼓为邻,蒸水为伴。学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红色小学",1988年重新命名为草后街小学,一直沿用至今,是石鼓区一所规范化、公立制完全小学。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原则,以"把每个孩子放在心上"为办学理念,以"尚德、尚美、尚学"为办学宗旨。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草后街这一袖珍学校,结合学校学生特点,逐渐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德育特色活动。一是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劳动技能大赛,出一期劳动教育黑板报,少先队组织队员开展"身边处处是劳动"活动。二是办好家长学校,增进家校联系。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建设团结、文明的校园;打造勤奋、进取的学风,把德育工作做为学校教育的灵魂,立足当下,结合实际,学校将围绕"袖珍学校,肩负重任在身,留守儿童港湾"这个中心打造属于自己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