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五家巷小学

来源:五家巷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学校简介:五家巷小学始建于1954年,原名:东风小学,距今已有69年历史。目前,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266人。校园建筑面积2035平方米,教学用房面积1770平方米,校园整洁美观,育人环境舒适,教学设备齐全。学校拥有较标准的电脑室、实验室、仪器室、卫生室(心理健康咨询室)、会议室等功能室。我校师资队伍优良:现有在职教职工18人,师生比为1:15。其中本科10人,专科8人,小学副高级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区级骨干教师3人。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和谐发展、实现共赢"的办学思路及"以人为本、关注生命"的办学理念,秉承"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积极营造"严谨和谐、务实创新"的校风,践行"敦品励学、达才成德"的校训,发扬"用心做教育、全力谋发展"的精神,努力向着"品德高、习惯好、基础实、能力强、体魄健、个性明"的育人目标迈进。

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李燕杰杯演讲赛优秀组织单位"、"衡阳市家长学校示范校"、"衡阳市科技创新赛优秀组织单位"、"衡阳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衡阳市教育教学常规先进单位"。多年被评为石鼓区教育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近年来,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多次在衡阳市征文、绘画、科技创新等活动中获得好名次,《信息环境下家校互动机制创新》课题通过省级验收,顺利结题。多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各项教学比武活动中获奖。学校办学成绩得到社会、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