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都司街小学

来源:都司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衡阳市石鼓区都司街小学原名"尚志"小学,始建于1930年,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是一所历史悠久、社会声誉高的窗口学校。近几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打造了教育教学质量过硬的金字品牌,都司人以"团结奋进,勇争一流"的都司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2018年5月,成立了都司街小学教育集团,2021年9月,原都司街第一分校都司街华耀小学已独立。目前,集团由常胜校区(石鼓区都司街小学)和碧桂园校区(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组成,现共有68个教学班,在校师生3000余人。

近年来,都司充分挖掘提炼地域教育资源,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有机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在学校大力实施"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底色育全面发展的人"工程,倾心打造都司教育品牌,并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向国旗敬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活动、双减成果展、校园军演、读书节、科技节、合唱节、篮球节、舞龙舞狮表演……此外,学校还将打造优秀特色教师群体作为推进特色学校建设的重要环节,利用现有的教师资源打造了合唱、篮球、国画、书法、脸谱、器乐、舞蹈等艺术特色项目,成为了学校的"独特容颜",营造了浓厚的办学特色氛围。

目前,都司灵活生动、地域特色鲜明的德育工作结出了沉甸甸的素质教育果实,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全国少先队优秀集体、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十大平安校园、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衡阳市思想道德教育示范点、衡阳市教学质量监测先进单位、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都司特色教育已成为新石鼓的亮丽名片,亦是城区基础教育办学的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