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路小学

来源:五一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石鼓区五一路小学创办于1914年,曾命名为"仁爱小学"、"衡阳市第四完全小学"、"仓前街小学"、"永红小学",直到1979年才正式定名为"五一路小学",并一直沿用至今。学校位于石鼓区望城路40号,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君子山脚下,毗邻湘水左岸,雄踞丘岗,绿树环抱,常年花香,环境优雅,现有30个教学班,师生1600余名。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治学严谨、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共有在编教师63人,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31人。

近年来,我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省首批劳动教育示范校、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衡阳市书香校园、衡阳市优秀少先队大队、衡阳市二星级文明校园、园林式校园、衡阳市生态文明校园、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衡阳市示范家长学校、石鼓区劳动教育示范校、石鼓区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等称号。

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始终围绕"正德尚学仁爱求真"八字校训,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仁爱爱人,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积淀丰厚的"仁爱"底蕴,把"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差异发展"作为"求真"的目标,培养师生的科学素养。六年影响一生,未来肇始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