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下横街小学

来源:下横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下横街小学创办于1955年,地处西湖之畔的下横街3号。学校布局规范合理,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善,管理科学严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九百二十余人,现有在职教师46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1人。

学校秉承"明德、博学、团结、创新"的校训,牢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宗旨,勤奋耕耘,立德树人。既抓学科教育不放松,也抓素质教育促发展。学校现已形成排舞、田径、乒乓球三大艺体特色。校排舞队自2017年组建以来,连年夺得全国排舞总决赛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一,2020年荣获阳光排舞进校园全国五星级示范学校和湖南省阳光排舞进校园先进单位,2021年代表湖南省向全国观众展示排舞参赛宣言。校田径队蝉联区运会十二连冠,校乒乓球队蝉联区运会四连冠。

学校的其它工作同样精彩。学校大队部被评为全国优秀大队部,连续多年在全国双有活动中获先进集体奖。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家长学校示范校、省安全文明校园示范校、市三星级文明校园、市数学能力核心素养测评优秀组织单位、市首批书法基地校、市"十三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区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下横人一直在"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师"之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