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云旭山联校

来源:云旭山联校    发布时间:2024-03-08

石鼓区云旭山联校成立于2019年8月,由原角山镇云山小学、旭东小学、莲花小学合并而成。学校共有3个校区,18个教学班,学生近200名,每个校区各有6个教学班。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34人,离退休教师17人,中共党员16名,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24人。在职教师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13人,三级技工1人。学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设有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大队活动室等功能教室。云山校区位于角山镇和平村梁新屋组衡角公路旁的云山殿山下,大云山殿与小云山殿遥相呼应的中心位置,环境幽静,人杰地灵,校区占地面积约5520平方米,主体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筑面积约92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2880平方米,共有图书2000册。旭东校区位于角山镇旭东村上塘组,与衡阳市香樟苑生态农业园隔河相望,该校区总占地面积388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约为20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约1650平方米,共有图书3100册。莲花校区位于角山镇利民村高老屋组、下老屋组和刘家排组三组交界之地,毗邻美丽的山水莲花景区,校区总占地面积为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375.2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约为60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共有图书3000册。

办学特色:学校以"践行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培育品正、健康、乐学、勤习的学子。"为办学目标,以"办好农村孩子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办学理念,以"阳光体育"教育为学校的特色,以"自信、好学、乐健、尚美"为校训,旨在营造"品正、阳光、发展"的校风、形成"爱生、负责、融通"的教风和"好学、善思、勤习"的学风。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学校荣誉:

2019年在石鼓区中小学生冬季田径运动会中荣获小学丙组第二名;在石鼓区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小学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荣获石鼓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在石鼓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荣获丙组第二名;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荣获石鼓区第五届"浩中杯"体育舞蹈比赛团体总分丙组第二名;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小学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2021年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生夏季田径运动会丙组二等奖;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生冬季田径运动会小学丙组一等奖;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团体总分小学丙组二等奖;参加"学史明理·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视频评选中获一等奖;案例《生活即教育·劳动伴成长》在石鼓区中小学校劳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中获二等奖;被评为湖南省乡村温馨校园;2022年荣获石鼓区中小学生夏季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丙组)第一名;荣获石鼓区"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先进单位;

教研成果:

2020石鼓区中小学"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征文比赛,刘慧老师指导的学生获一等奖;刘慧老师撰写的论文"浅谈小学语文的读写结合"获市级一等奖;邓玲老师获得衡阳市科技创新大赛论文类优秀老师指导奖;徐媛老师荣获"衡阳市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徐媛、唐鹏老师荣获"石鼓区优秀教练员"称号;郑婷、左永红老师荣获2020年度"石鼓区最美乡村教师"称号;梁露老师荣获"石鼓区教学尖兵"称号;郑婷、刘慧、周光霞老师获得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师组二等奖;徐媛老师撰写的论文《小学足球教学要写好三篇文章》荣获市级二等奖;程莉娜、徐媛老师获得2020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师组三等奖;刘慧、徐媛老师被评为"石鼓区骨干教师"。2021年肖敏校长获得石鼓区"优秀教育工作管理者"称号;唐鹏老师荣获石鼓区"优秀教练员"称号;何亮老师荣获"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刘美华老师撰写"双减"论文荣获市级一等奖;伍田恬老师撰写论文荣获市级一等奖;唐鹏老师撰写论文荣获市级三等奖;邓玲老师荣获石鼓区"基础教育精品课"二等奖;肖美华老师被评为石鼓区优秀党员;伍田恬、何亮、肖美华、邓玲老师分别获得石鼓区教师读书笔记评选一、二等奖;陈菲、戴姣、王荟娟、邹贵芝老师分别获得石鼓区教师读书笔记评选三等奖;肖美华荣获衡阳市教育阳光服务"先进个人"称号;阳君老师荣获石鼓区小学数学片段教学竞赛二等奖;朱庆辉老师荣获石鼓区小学数学片段教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何亮老师荣获衡阳市思政教师教学风采竞赛二等奖;2022年何丛萌老师参加石鼓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比获一等奖;唐鹏老师参加石鼓区教育局笔墨汉字比赛获三等奖;肖美华老师参加"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获"红心向党"主题征文优秀指导老师奖;程丽娜、肖美华老师参加石鼓区教育教学年度论文评选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朱玉萍等六位老师参加石鼓区小学语文综合性学习成果展示获优秀奖;王荟娟老师参加石鼓区"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成绩显著,被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谭智超老师参加石鼓区第五届"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荣获"禁毒知识达人"称号。

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云旭山联校全体教职员工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办好农村孩子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云山校区

旭东校区

莲花校区

活动剪影

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季

党建引领+送教上门,温暖"特殊"儿童的心。

幼小衔接,家校携手,共育新苗。

劳动实践,精彩纷呈。

趣味实践·落实"双减"

爱心助学·筑梦起航

文明心,志愿情,服务创文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