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第二中学

来源:石鼓二中    发布时间:2024-03-08

石鼓区第二中学坐落石鼓区角山镇角山坪街镇府路6号,是一所农村公办寄宿制学校。前身为1905年创办的燕翼学堂,2019年更名为石鼓区第二中学。学校以"学会读书、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发展"作为育人目标,秉承"德""善""净""静"校训;确立"以爱为源、因材施教、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力把石鼓二中打造成"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好、业务精、作风正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7人,本科学历34人,专任教师合格率100%。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坚持"把每一个孩子放在心上"的核心理念,不断深化课堂改革,学生积极向上、乐学好学,一直是衡阳市一中、衡阳市八中、衡阳市铁一中、衡钢中学等学校优质生源基地。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强化内部管理制度,教师乐业敬业,师德高尚。

近两年来先后获得"衡阳市园林式单位"、"衡阳市文明校园"、"衡阳市教育阳光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衡阳市示范家长学校"、"石鼓区无烟学校"等荣誉称号,是衡阳市"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地、石鼓区首批"劳动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