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学校风貌

衡阳市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

来源:石鼓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于2021年9月开始招生,是衡阳市教育名片——都司街小学的第二分校。学校遵循"面向未来、理解未来、走向未来"的办学思想,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底色育全面发展的人。

学校占地面积48亩,内设42个教学班,配有图书馆、创客室、书法室、国画室、科学实验室、劳技室、舞蹈室等10余个功能室,有大型室内体育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多功能演出馆等,所有设施设备均按照现代化校园最高标准配置。

学校目前与都司街小学常胜校区采取学生学习、活动全同步,实现资源100%共享,实行管理模式"五统一",即:统一办学方向、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资源配置、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考核评估;教师研训活动"三统一、一共享",即:统一研训主题、统一研训平台、统一研训成果,共享集团教研资源。

办学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底色育全面发展的人"工程,倾心打造都司教育品牌,把培育"面向未来理解未来走向未来"学生作为重点和主线,恪守"德行琢碧敏学蕴桂"的校训,形成了优秀、独特的学校形象,呈现"特色立校、特色强校"的发展态势,有效提高了学校教育的整体、均衡实力。学校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大力弘扬读书学习之风、求实务实之风、实践创新之风,不断加强"达标好学校、四有好教师、新时代好少年"建设,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齐心协力,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培育出一批批有智慧、善合作、勇于挑战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