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青山街道船山社区与都司学子共同开展防溺宣传

来源:都司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1-07-26

已至酷暑时节,防溺水宣传一直是今年的宣传工作重点,但是假期以来溺水身亡的悲剧却还在上演,为扩大宣传教育,确保暑假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3日下午,都司街小学2019级五班的学生们和青山街道船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来到石鼓书院湘江风光带,组织开展"快乐暑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百人签名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小宣传员们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让大家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小小宣传员们还详细向大家讲解溺水高发时间段和关于防溺水注意事项,告诉很多带孩子的家长要牢记"四知道"。提醒小朋友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熟知并做到"六不准"。并宣传了正确认识自救和救人方法。在河边还劝阻了一些准备下江游泳的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邀请了大家一起参与防溺承诺百人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百余份,参与签名的群众百余名,通过此次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防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大家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加深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认识,小小宣传员们力求把"预防溺亡无小事"意识广泛的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构筑平安社会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通讯员: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