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感悟军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都司街华耀学子参观部队行

来源:都司街华耀小学    发布时间:2021-08-13

近日,石鼓区都司街华耀小学1701班40名师生家长前往衡阳某部队进行学习活动。体验军营生活,向最可爱的人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解放军叔叔的引领下,孩子们进入军营。沿途看到迈着整齐步伐,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的解放军叔叔忙碌有序,孩子们脸上满是崇敬和好奇。

活动开始,官兵代表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了威武的战斗机,对战机的发展史、结构和零件组成作了生动的介绍,让孩子们在战机前深深感受国家科技的先进与军事力量之强大。紧接着,警卫连战士们为师生表演了警卫拳和刺杀操,威武雄壮的气势、整齐划一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操练结束后,亲民的战士们继续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武器装备知识学习。战士代表给孩子们讲解了相关常用的装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

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跟随官兵转到宿舍,解开了军营宿舍的"神秘面纱"。在朴素的房间里,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所有的被子都像一块正方形的豆腐块,平平整整、棱角分明,大家惊讶的小嘴都难以合拢了,纷纷表示要向军人叔叔学习。

最后一站部队党史馆,孩子们认真观看了部队的宣传片,解说员认真地解说给师生们上了一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认真学习,收获良多。

此次"感悟军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孩子直面军人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精神,不仅为孩子们树立了报效祖国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感,还有助于养成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通讯员:蒋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