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师徒结对齐耕耘 青蓝工程谱新篇——石鼓区朝阳小学开启师徒结对活动仪式

来源:人民路朝阳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4

灿烂的金秋承载着沉甸甸的收获,校园生活开启了新的征程。石鼓区朝阳小学迎来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为使青年教师尽快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骨干的后备力量,石鼓区朝阳小学选派了一批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帮助与指导。9月23日上午,石鼓区朝阳小学师徒结对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副校长闵娣娣主持会议

仪式上,分别进行了师徒签订协议、徒弟献礼拜师、师徒代表发言、师徒共设学期目标等议程。副校长闵娣娣介绍青蓝方职责、"青蓝结对"实施方案以及此次拜师结对的相关情况。老师李崎代表师傅们进行发言,她表示石鼓区朝阳小学的的师傅们一定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所有的职责。老师黄婷婷作为徒弟代表郑重承诺:徒弟们一定会做到"谦、学、钻、勤",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师傅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经验,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

老师李崎代表师傅们进行发言

新学期,新目标,目标是奋斗的方向和驱动的力量。为使青年教师明确学习的方向,学校组织师徒共写学期目标。小小的卡片承载着老师们满满的决心,他们必将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努力前行。

师徒签署协议

据了解,"青蓝工程"是石鼓区朝阳小学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多年来培养了多位优秀的年轻教师。学校负责人表示,石鼓区朝阳小学校将不断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更强有力的教师持续发展团队。(通讯员:何婕 一审:闵娣娣 二审:肖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