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预防网络沉迷 助学生健康成长——石鼓四中预防网络沉迷宣传活动

来源:石鼓四中    发布时间:2021-10-27

在全国"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衡阳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与石鼓区委宣传部、石鼓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预防网络沉迷助学支教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10月26日,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刘利华科长带队来到石鼓四中进行网络防沉迷宣讲,为学生们讲解网络的利与弊、如何预防网络沉迷、怎样科学使用网络等知识,增进学生对沉迷网络危害的认识。在预防网络沉迷知识竞赛中,网信办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礼物,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一问一答式的互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心爱的礼物,提高了科学上网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预防网络沉迷的能力。

预防网络沉迷宣讲活动是落实文明创建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健康上网的重要性,提高了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能力和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意识,也为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邓梦梦  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