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石鼓区欧阳衡湘名校长工作室启动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欧阳衡湘名校长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上午,石鼓区欧阳衡湘名校长工作室核心成员校校长们,来到蒸湘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大家在殷媛副校长的解说中,参观了整个校园,然后集中在会议室座谈。座谈由蒸湘区第二实验小学谢灿书记主持,首先,肖毅校长致欢迎辞,简介了学校概况,并明确提出:规章制度、教师素质、教学管理、德育教育这四个方面亟需帮扶。教学副校长殷媛和德育副校长吴晓宏就自己分管的内容谈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并就实际问题抛出今后要求帮扶和共同研讨的话题。尔后,欧阳衡湘校长就目标、思路、措施等方面谈了帮扶意见与计划,并明确表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交流、携手共进、资源共享"的原则,从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学研究、资源共享、校园文化建设上为受援学校开展有效的指导与帮扶,友好结成"领导对子、教师对子、班级对子、学生对子",从而有力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紧接着,欧阳衡湘名校长工作室各成员校校长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思想:通过名校长工作室帮扶活动的开展与研讨学习,能促进自己对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学研究、教育管理进行更深入的思考、研究,以提升教育管理能力与水平。

最后,双方就帮扶内容达成共识,签订帮扶协议书。以帮扶促成长,以帮扶增友谊,这是教育者们共同的心声。(通讯员: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