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翰墨传承文化 书写中华经典——衡阳市石鼓区2021年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在石鼓区人民路朝阳小学举办

来源:朝阳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20

为提高石鼓区中小学生毛笔书写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华经典传承书法艺术,12月18日,"翰墨传承文化,书写中华经典"衡阳市石鼓区2021年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在石鼓区人民路朝阳小学举办。

书法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全区27所学校近200名学生同台竞技,分为甲组、乙组、丙组和中学组,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书写内容由各组派代表现场抽取,书写形式不限。11个赛场同时进行,同学们一个个屏气凝神,挥墨泼毫,以笔为刀进行书法大比拼。比赛邀请了石鼓区教育局局长谢炜、石鼓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朝晖、石鼓区原美术馆馆长方国平老师、衡阳市著名青年书法家张良明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现场评比,从学生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平时的刻苦,一笔一画韵味十足。评委团从笔法运用、笔画掌握、字形结构和排版规划四个方面综合分别评出了团体和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石鼓区教育局局长谢炜、石鼓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朝晖对作品进行评比

石鼓区原美术馆馆长方国平老师、衡阳市著名青年书法家张良明老师对作品进行评比

比赛是对当前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校汉字教学情况和社会对汉字书写要求的一次广泛调研。此次比赛不仅是学生们提高书法水平的良好契机,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教师和学生家长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汉字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由教育局牵头组织书法大赛,对推动学生习练书法具有重大的导向和推动作用,使书法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有了保障,意义深远影响重大。(通讯员:肖宛玲 闵娣娣  何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