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科技强国 少年有为,都司教育集团开展第三届元旦迎新科技节活动

来源:都司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30日上午,都司教育集团第三届元旦迎新科技节活动在常胜校区和碧桂园校区同步开展。

 

 

 

本次科技节包括多项活动:"科技强国"小报展、"我最佩服的科技小实验"、科技宝贝秀、现场实验DIY等。在"科技强国"小报展中,学生脑洞大开,对未来城市建设、能源技术、宇宙探索方面都发挥了丰富的想象,描绘出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在"我最佩服的科学小实验"评选环节,播放了每个班精心准备的实验秀视频,不仅展示了师生们的创新意识及动手动脑能力,也体现了他们关注生活、乐于实践的社会责任感;在科技宝贝秀中,各"科技宝贝"们精心装扮,用语言、舞蹈、rap等介绍了年级特色;在"现场实验DIY"中,全校学生踊跃参加,现场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一年级《会魔法的吸管》,让学生初步了解了静电的现象;二年级的《牛奶动画》,让学生感受到色彩的魅力;三年级的《瓶子吹气球》小实验带大家了解不一样的吹气球;四年级的《智慧巧搭桥》让我们看到了会举重的筷子,神奇地托起了水杯;五年级《神奇的避火罩》让同学们感受到热学中的燃烧特例;六年级《电磁力研究》,让同学们遇到了一股神秘的力量,感受到电磁力的碰撞。

本次科技节虽已完美落下帷幕,但大家心中热情却丝毫未减。科技节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科技展示的机会,而且激发了全体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促进了学校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展示了都司教育集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通讯员:鄢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