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华耀少年笔笔出彩,百虎迎新虎虎生威——华耀学子“庆元旦”活动

来源:华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石鼓区华耀小学以"庆元旦"为契机,12月30日上午,全校开展了以"华耀少年笔笔出彩,百虎迎新虎虎生威"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美术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绘制主题"虎"的视频,随后详细讲解了制作、绘画的具体步骤,学生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开始了实际操作。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丰富的想象力,认真的创作出了各种各样创意满满、生动有趣的作品。

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剪下绘制在彩色卡纸上的可爱头饰,用纸巾屑来做老虎胡须,新意十足;二年级同学画出美丽的图案之后需要进行刻画,同学们第一次使用美术雕刻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便掌握了雕刻刀的使用技巧,把画出来的图案小心翼翼地进行刻画,刻画完成后,又在底板上均匀铺上油墨,拓印在白纸上。瞧!孩子们做出来的虎年刻印版画真是漂亮极了;三年级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仔细的在彩纸上画出形态各异的小老虎,并用心的将它们贴在红色底纸上,一幅幅喜庆可爱的年画虎跃然纸上,同学们互相赞赏着,陶醉其中;四年级孩子用灵巧的双手剪出形态各异的"老虎",有可爱的、威风的……短短的两小时,同学们将传统的剪纸文化学得有模有样,剪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与个性;五年级孩子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对自己手中的小老虎进行"加工",很快五颜六色的黏土在心灵手巧的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独一无二的小老虎;六年级的同学,用毛笔粘上彩色颜料,迅速勾勒出各种各样的老虎造型。一个个或凶猛、或可爱、或温情的老虎形象栩栩如生、鲜活灵动,尽显于宣纸之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也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为新到来的2022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营造了学校积极向上,欢乐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

 


一年级作"虎头帽"

 

 

二年级作"虎年刻印版画"

 

 

三年级作"年画虎"

 

 

四年级"剪纸虎"

 

 

五年级用粘土捏"可爱虎"

 


六年级彩墨绘制"喜庆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