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微笑面对挫折 促进健康人格——都司街小学为六年级毕业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都司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5

面对升学的压力和父母期望值过高,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承受着巨大压力。为了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正确面对学业上的挫折,5月23日上午,都司街小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张婀娜在凌章大礼堂为全体六年级同学进行主题"在抗挫中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张老师以暖场游戏入手,让孩子们两人搭档进行PK,结束后让大家谈体会,引入"什么是挫折?"这一话题。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挫折的概念、常见的挫折和释放挫折情绪的方法等。她还着重讲解了面对学业挫折的方法,教导同学们要正确看待挫折,使生命更有价值。随后,张老师让孩子们用一个圆、一个矩形、一个三角形和两条线段,组出一幅图画,传授舒缓心理压力的小妙招。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成功、失败原来只是生命中的一个阶段,这次讲座让我们豁然开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正确对待挫折,努力奋进,迈向新的人生。

此次讲座是都司街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又一项有针对性的举措,有效缓解了毕业班孩子们的压力,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通讯员:李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