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团结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团结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了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石鼓区团结小学于5月启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

   

周会课上,学校的专职心理教师常芳老师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为主题给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倡议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学会接纳自己、调控自己的情绪,在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和挑战时要学会及时向老师求助。在各班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残疾人尼克胡哲的励志视频,学习了很多的认识生命,尊重、敬畏生命和保护生命的健康理念。

   

学校还专门制作了心理健康教育温馨提示标语,摆放于校园醒目位置,向全体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大家在课间驻足观看、思考讨论,于无声中渗透了心理健康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也为心理健康教育月开辟了专栏——"关怀自我健康成长"心理知识驿站。小广播员们用清脆悦耳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心灵音乐,将积极心理学和自我关怀的知识传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孩子们还通过"心灵信箱"向老师倾诉心声,释放情绪,老师们富有关爱的回信也让同学们懂得拥有明朗的心情和健康的心理,方能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

   

在家长心理微课堂中,学校心理教师常芳老师通过专业的分析与耐心地讲解让家长们明白了教育孩子应做到"理性教育·有效陪伴",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更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要不断地学习、反思和成长。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沙游润心团体辅导等活动,继续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深入下去,让每位师生心灵充满阳光,真正做到"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通讯员:陶韵竹、谭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