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松梅小学:禁毒宣传进校园,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松梅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提高学生禁毒意识,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成长环境,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石鼓区金源街道金兰社区联合金源派出所、社区志愿者在石鼓区松梅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操场上,社区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来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金源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陈竹生向同学们具体介绍毒贩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学校防范合成毒品的方法、禁毒的法律法规等,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性以及沾染毒品之后的种种危害,并为学生提供辨别涉毒陷阱及毒品的防范方法。叮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用理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好少年。

在活动中,为了使禁毒教育入脑入心,该校还进行了"自编禁毒拍手操"表演、禁毒宣誓、禁毒签名、禁毒手抄报展示等环节。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识毒、反毒、拒毒能力,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与抵御意识,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对构建无毒校园、营造禁毒有我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匡庆兰  二审:全小辉  三审:谢美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