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石鼓区团结小学:落实抓牢禁毒教育,营造和谐无毒校园

来源:团结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石鼓区团结小学认真贯彻上级禁毒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面向全体师生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大队辅导员谭老师利用周会课契机,围绕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防范"毒"害的方法以及涉毒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课,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

在各班的禁毒班会课上,背诵"禁毒三字经"和做"禁毒拍手操"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在孩子们有节奏地朗读和轻快的音乐律动中潜移默化地将禁毒理念牢记于心,同时也营造出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学校大队部也在各班挑选出富有表现力的孩子组成"禁毒宣传小分队",并精心拍摄了校园《禁毒拍手操》视频来向师生家庭以及社会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把禁毒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中,并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家庭、社会、学校联动作用,做到真正把禁毒工作抓牢抓实,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无毒校园环境,让孩子们拥有无毒童年和健康人生。

(通讯员:谭智超  二审:吕蕴嘉  三审:陶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