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灵官庙小学展整建提质携手禁毒活动

来源:灵官庙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杜绝在校学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灵官庙小学党支部联合松木派出所、灵官庙村开展整建提质之"携手禁毒护航成长"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首先,民警为全校师生带来禁毒专场讲座,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事述毒,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认识新型毒品,吸食毒品的症状,以及对学生成长带来的危害……;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远离毒害。讲座后,全体老师和各班同学排队观摩毒品标本,这一环节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都近距离观察样品,向警官提问解疑,在无形中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禁毒联社区主题活动,提高了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学生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有效促进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创立平安和谐校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讯员:肖智  二审:贺礼富  三审:蒋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