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五家巷小学抓牢禁毒防线,筑起少年儿童防毒高墙

来源:五家巷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做斗争!从我做起....."6月26日,整齐响亮的声音响彻五家校园,周会课上,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宣誓,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禁毒的决心和行动,活动中学校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开展"禁毒你我同行,构建健康未来"主题标语宣传,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浓厚氛围。

随后,该校各班结合班级实情以"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宣传片""禁毒知识抢答竞赛""说毒品危害的小故事""齐做禁毒拍手操""禁毒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们科学认知新型毒品基本知识、滥用危害、常见伪装形态和识别技巧,不断提高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

五家巷小学积极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将这一主题教育列入日常教学工作中。通过开展一系列禁毒活动,全面提升了我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禁毒常识,还会将所学的禁毒知识普及给家人、朋友和邻居,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对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人人关注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格局。(通讯员:胡凯  二审:杨厚姣  三审:朱超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