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踢出缤纷世界 跳出活力风采——石鼓区人民路朝阳小学举办学校首届"一踢一跳"比赛

来源:朝阳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与身体素质,培养他们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6月27日,石鼓区人民路朝阳小学举办学校首届"一踢一跳"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为单位,设置以下三个项目:一分钟踢毽子比赛、团体踢毽接力赛和集体跳皮筋比赛。同学们赛场集结,精神抖擞,决心为班争光。"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跳皮筋赛场上,同学们技巧娴熟,动作自然优美,配上动感欢快的音乐伴奏,给观看的师生以美的享受,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踢毽子比赛中,五彩的毛毽起起落落,在空中飞舞。选手们各个"眼明脚快",技艺高超,时而用左脚踢,时而用右脚踢。无论是踢毽子还是跳皮筋,都开展得如火如荼,旁边观看的同学们也为选手热烈鼓掌、加油,整个校园到处都洋溢着喝彩声和欢笑声。

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绝不服输的精神,领悟到了坚持不懈的运动真谛。学校负责人表示,"一踢一跳"活动以传统运动为载体,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有效促进了"双减"减负提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丰富传统体育项目内容,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真正热爱并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

(一审:何婕 二审:闵娣娣 三审:肖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