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华耀小学"七一·我向党旗敬个礼"暨系红领巾、敬队礼比赛

来源:华耀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展现少先队员的风采,迎接建党101周年,华耀小学1497名少先队员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下,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怀着满腔豪情齐聚华耀大操场,举行"七一·我向党旗敬个礼"暨系红领巾、敬队礼比赛。

活动前期,各班级充分准备。通过主题班会、课余时间以及家庭亲子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跟着规范的视频正确练习系红领巾的动作,细化敬队礼要求,力争全员敬标准队礼。

活动在雄壮高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队员们齐唱队歌,那嘹亮整齐的歌声响彻校园。随后,学校大队辅导员将比赛规则进行讲解,比赛分两环节,由六年级至一年级依次进行。

第一环节系红领巾比赛。看谁能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将红领巾系得又快又好。比赛开始,队员们精神抖擞,动作娴熟,按照"红领巾披肩上,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的要领进行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灵巧的双手下欢快的跳动。一分钟比赛结束,同学们抬头挺胸,鲜艳的红领巾飘动在胸前,队员们脸上满是自豪。

第二个环节"行标准队礼"比赛。全体立正,"敬礼!"随着大队辅导员一声令下,队员们五指并拢,右手齐刷刷地高举过头顶,动作迅速有力,眼神坚定的凝视着前方。"礼毕!"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

活动最后,在裁判员老师的评分下,按班级总分,评选出了年级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活动,加深了华耀学子对少先队员的认识,规范了少先队礼仪,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勉励队员们,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领导下做一名光荣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秦利 二审:陈思思 三审:杨翠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