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石鼓三中将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石鼓三中    发布时间:2022-06-27

在"6.26国际禁毒日"及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如何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相关安全知识,6月24日上午,石鼓区第三中学邀请黄沙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石鼓区交警大队联合开展禁毒、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解说、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详细地向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尤其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等情况,利用毒品仿真模型介绍了伪装性强、充满诱惑的"跳跳糖"等各种新型毒品,告诫学生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不良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和饮品等。活动中,同学们还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面对即将来临的汛期和学生暑假,黄沙湾街道的志愿者们还着重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和造成溺水的各种原因对学生做警示宣传,告诉孩子们远离河、湖、沟渠,不在有明显警示牌的区域下水嬉闹,游泳时候需要有家长看护,并且教会同学们遇到溺水时正确的自救和求救的方法。

随后,石鼓区交警大队队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学生进行教育宣讲。并用本地区交通安全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针对中学生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交通安全知识淡薄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同学们养成遵章守记的好习惯,自觉遵守好交通安全法规,做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的宣讲员、讲解员。

在活动进行期间,恰逢市教育局安全督查组到该校督查安全工作,督察组对该校当日开展的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称赞该校利用各类资源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细致,求真务实,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安全健康金钟罩,织好了一个安全健防护网。

(通讯员:蒋敏  二审:谭丹  三审:全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