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巧手插鲜花   童心谢师恩 ——华耀小学2022年庆教师节活动

来源:华耀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了让孩子们在生活中萌发对美的感受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石鼓区华耀小学举办以"巧手插鲜花,童心谢师恩"为主题的教师节插花活动。

活动分班举行,学校根据各学段设置不同的插花内容。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五彩缤纷的粘土捏成一朵朵可爱的小花,再用竹签将粘土花固定在花泥中,最后用满天星进行点缀,小小的粘土在孩子们巧手中鲜活起来。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小组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裁剪用造型各异的花篮,有的负责将鲜花错落有致地粘贴在特色花篮上,有的将树叶裁剪后进行点缀。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讲解中认识了洋甘菊、玫瑰、栀子叶等花材,跟着老师剪枝、插花、造型、修整……不一会儿,一盆盆设计精美、富有诗情画意的花艺作品就完成了。

教诲在心中,师恩如山重。同学们捧着一起精心完成的作品,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最爱的老师们。一盆盆用心的DIY花卉,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声声美好的祝福,让老师们感动不已,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爱的气息。

花艺润童心,鲜花亦有道。在这次的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主动实践,既深切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每个孩子在创意劳动中,用灵巧的双手和感恩之心去创造美,发现美,达到了以劳育美的教育目的。(一审:秦利  二审:陈思思  三审:杨翠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