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宣导"一盔一带",三星小学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三星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提高学生和家长对"一盔一戴"交通安全的重视,近日,衡阳市石鼓区三星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教师发放"一盔一带"致家长一封信

"师傅,您好!请佩戴好头盔!""师傅,请不要把车停在学校门口!""人车高峰,注意安全!"在学校大门两侧,志愿者们为家长及周边骑车市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一盔一带"从我做起,安全守护携手同行》,积极倡导市民及学生外出时正确佩戴头盔,提醒骑行电动车的驾驶人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不逆行,保障出行安全;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骑车人员进行劝导,并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的解读,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高"一盔一带"的参与度和认知感,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志愿者们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

文明出行有秩序,志愿服务暖人心。广大家长、市民纷纷为石鼓区三星小学的文明实践行为点赞,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一盔一带的宣传者、安全出行的践行者,持续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携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通讯员:王文倩  一审:方丽  二审:曾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