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预防"性侵""霸凌"  构建和谐校园——云旭山联校开展"阳光护蕾"教育活动

来源:云旭山联校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加强学生防性侵害、防校园霸凌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9月23日,云旭山联校各校区开展了"阳光护蕾"主题教育活动。

云旭山联校各校区组织班级开展了"预防性侵、校园霸凌"的主题班会。各班准时收看了"阳光护蕾"系列教育片,该教育片以动画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霸凌,以及遇到性侵害和校园霸凌时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各班老师根据性侵害以及校园霸凌的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与校园霸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技能,并细细引导同学们勇敢地向"性侵害"和"校园霸凌"说"不"。各位同学在班级小组讨论环节,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表现出了对"性侵害"和"校园霸凌"的强烈反对。

本次"阳光护蕾"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建立起对"性侵害"和"校园霸凌"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身心安全撑起"保护伞",让学生受益匪浅、健康成长,更有利于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通讯员:谭智超、伍田恬  二审:黄俊  三审:何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