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石鼓区金源小学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建队日活动

来源:金源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好"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引领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值建队日到来之际,10月9日,石鼓区金源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前期,学校一二年级各班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前教育主题班会,按照"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标准,向孩子们介绍了少先队的基本礼仪和知识。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仪式中,同学们激情澎湃,齐唱队歌。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该校少先队大队吸收了53名新队员。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下,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活动过程有条不紊。特别是当高年级少先队代表为53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跟随大队辅导员彭老师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高涨,洪亮的声音将活动推向高潮!

伴随着嘹亮的退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落幕!新队员们迈出了"人生政治三部曲"的第一步,他们将带着作为接班人的光荣感与使命感茁壮成长、踔厉奋发、勇往直前!(通讯员:彭嘉琪  二审:杨海英  三审: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