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田间巡查保安全,灵官庙小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森林防火

来源:灵官庙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21

深秋时节,正是灵官庙村的稻谷收割季。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家园,10月20日,灵官庙小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守护一片绿牢筑防火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灵官庙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生家中,挨家挨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向学生家长及附近村民们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耐心细致地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规制度,希望他们能自觉支持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附近稻田和林区,仔细排查火灾隐患,重点巡护秸秆堆放、杂草丛生的区域。对存在燃烧痕迹的区域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火星残存,并在附近引水浇灭余烬,确保彻底灭火、防止复燃。对焚烧秸秆、杂草等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引导村民增强环保意识,维护人居环境,为防治大气污染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上山下田的形式,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田间地头宣讲10余场次,覆盖村民200余名,提高了全体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灵官庙村范围内营造了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一审:罗诗馨  二审:贺礼富  三审:蒋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