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五一路小学党员"政治生日"这样过

来源:五一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3日,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五一路小学党支部2名党员教师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等待着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支部书记易小艳的带领下,该校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严肃、激动、自豪的情绪在每个人脸上流露,紧握的拳头坚定有力,坚定的誓言整齐划一。

这天,是五一路小学党支部为2位入党日在11月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日子。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是清末湘军将领陆成祖的故居,能在这里度过我的‘政治生日’,我将铭记终生。"发表"生日感言"时,汪秋萍激动地说,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自己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入党时的那一天,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微党课"、送上"生日贺卡"、寄语帮扶学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成为了"政治生日"上的亮点。

"在红色基地过‘政治生日’,就是要让党性融入党员教师的血脉,让他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支部书记易小艳表示,该校将创新性、持续性的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结合起来,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以"政治生日"为契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邓夏兰、谭艳芳  二审:曾广玉  三审:何晓燕、易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