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教育局 > 校园简讯

云旭山联校:党建引领志愿同行 送教上门温暖人心

来源:云旭山联校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石鼓区云旭山联校继续坚定不移地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12月5日上午,恰逢国际志愿者日,学校党支部联合教导处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志愿同行”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本次的送教对象是三年级的“晨晨”(化名),她因特殊情况不能到校接受正常的义务教育,为此学校把她纳入了“送教上门”服务对象,针对孩子的身心特点,学校为她定制了切实可行的教育计划。

在到达晨晨家中后,党支部书记为晨晨送上慰问品,并亲切地向家长询问孩子最近的情况,随后党员教师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对晨晨进行教育引导。随行的志愿者学生为缓解晨晨的紧张心理,特意把自己的小零食塞到她手里,并把在课堂上学到的小知识一一讲给晨晨听。党员教师邓玲说:“晨晨虽然不善于表达,但面部表情较丰富,我们可以感觉得到晨晨跟我们互动时很放松,内心是非常快乐的!”

经过学校多次的送教上门服务,晨晨的认知和适应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她能感觉到学校老师、同学给予她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晨晨的奶奶也感到很欣慰,并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晨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学校党支部书记表示:在多年如一日的“送教上门”工作中,学校党员教师一直发扬志愿者精神,用至善之举将“送教上门”工作落实到位,用仁爱之心让残疾儿童感受到关爱与温暖。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送教上门”志愿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让残疾儿童更加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点燃残疾儿童家庭的生活希望。(通讯员:谭智超  一审:邓玲  二审:何祚信)